6.27.2009

請聽我說

距離上次發報時間距離現在近乎3年,
我親愛的朋友們你們依然未離去,我...能做的回報只有...
將感動的淚往肚裡吞,繼續不斷發報來報答各位,唉,真的,
真的好感動!謝謝大家。
嗯那我廢話不多說,先跟大家說說小內褲最近情報好啦!
其實呢,大家都這麼久的老朋友了,應該知道我的記憶力,
是出奇的爛,所以自己也記不太多過往的細節,
只是生活罷了!哈哈但這個答案講給禪師聽他或許會認同,
若要講給讀者聽,可能會被丟垃圾,是呀,
有時候我會驚訝到,為什麼像我這種個性的人會來寫小說呢?
大概是從自我愛藏書堆中,爬梳久了而不得不產生的結果吧?
總之就是寫了,就盡力寫得自己還看得下去的樣貌呈現,
但說真格,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卡夫卡要燒掉自己作品了,
大概是自己的東西永遠不能令自己滿意吧,
換個角度隨性一點說,那也無坊,
反正就當成生命中某一時間層的切片吧。
嗯回到主題,在這將近3年的未發報空窗期,
我面臨到自我人生的轉淚點;有了迷失出現,
才得以調整自己的方向,重新思考自己要走的路到底是啥?
在那段日子裡被我傷害到心靈的朋友們,
我在這兒跟你們道歉,希望你們能諒解我幼稚的舉動與想法。
我思考過後得出的方向,竟是一條古老的道路,
沒錯我回鄉務農了!啊?你們要聽理由呀!
喔,那我就試著整理看看:
1.
大家都知道我算是個老饕,
所以啦,好吃的蔬菜就試著自己種。
2.
我怕死也怕病痛,依照現在邏輯先去買保險比較快,
或著乾脆將這個問題視而不見,我則是要自己種安全的蔬菜!
3.
現在大家口口聲聲抗暖化要減碳,
我來務農應該算對環保有個正面回應,
前提是小弟我不用農藥與肥料(不論是否有機)
4.
我不喜歡都市的環境,正好離開一下。
5.
知行要和一,那我想晴耕雨讀應該不錯。
6.
我一直想過簡樸生活,所以說先從農夫生活下手。
7.
自己愛冒險,就挑一個刺激的來玩,毅然辭掉工作,
到農場當義工半年,再回到自己田地開始摸索耕種,
到底未來自己的技術能否養活自己呢?
想想...還真是刺激無比呀!
以上羅列7點,未來還想添加至100點,
所謂我務農的100個理由,張貼於部落格之中,
以防我週遭的朋友或陌生人,
每見我一次就要問我為何會選擇當農夫,
將來我無須浪費唇舌答覆,給個部落格網址,
麻煩請自己上去看喔!
嗯並非我無情,而是每次大家問我這個問題時,
我都會有新答案出現,每個答案我又都很喜歡,
所以說啦,乾脆先列出來就一目了然囉。
啊不知道到目前為止有沒有人要發問的?
關於耕種不用農藥肥料的,請參考〝幸福農莊〞
http://blog.sina.com.tw/4395/
而我的農業日誌請參考〝貓田一家〞
http://cat-farmer.blogspot.com/
這個不斷報我依然會隨筆奉送,順便調適自我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