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13

懸疑個屁


為了解解最近悶得慌的心情,我跑去找還在書店工作的老夥伴,落魄作家。

我問他近來可好?他說過得不錯,但是前幾天卻被他同行的朋友,

笑說跟他們誠品比,這裡像似養老院!所以心情也跟著有點壞起來......

因此我勸他說比誠品閒,待遇又比那裏好,這種工作算是很棒的啦!

可以利用時間進修,一方面找更好的工作,一舉數得。

「其實我會待在這裡,最主要原因,是買書可以打員工價!」

聊到書,落魄作家可開心了,他把這間書店當成他的書房來看待,

對待客人也就像來參觀的老朋友一樣,用心服務!看他完全沒有工作壓力,真羨慕。

談到客人,我便問他,阿都是些什麼樣子的客人呢?

「大部分都是在附近的上班族,還有銀行的女職員,學生就比較少見,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看起來像是已婚的貴婦,她常常一大早就出現,

「不抹胭粉,腳穿拖鞋,挑一本書,便可以從早看到晚,累了就把腳盤在沙發上,

「坐著小睡一番,連午飯也不用吃的,真真正正的不食人間煙火呀!

「讓我看得目瞪口呆,差點過去幫她蓋個小毯子之類的,假如我有的話......

嗯,聽著落魄作家如此形容,的確是個奇人。他又繼續說道:

「還有每天來看同一本書的年輕女子,一開店她就出現了,依我的個性,

「能不把書買回家,而在店裡分期付款的看完它,實在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呀!」

是呀,那感覺就像在麥當勞裡K書一樣......

「這些都不算什麼,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上禮拜所發生的一件,

「猶如推理小說劇情般的小插曲!話說那天午後,來了2位女客人,

「其中一位個子高高瘦瘦,戴副眼鏡,有點小暴牙,看起來有些心不在焉的樣子,

「而她的朋友相對之下,比較屬於矮胖型,但是面容和藹可親,

「她用80%的微笑,希望我能幫忙找到她所要找的書籍,看見這麼開心的客人,

「我也很開心的、快速的幫她找齊,看見我不一會功夫,便幫她拿來這麼多書,

「她臉上甜美的笑容,已經達到90%的指標!接著我也咧嘴微笑的問她,

「請問是要付現還是刷卡?沒想到這時候,劇情急轉直下,

「我突然聞到一股好濃好濃的屁味,直竄我腦門,因為實在太濃了,

「害我一時之間,以為是我的幻覺,鼻子或大腦壞掉了之類,結果我看見眼前,

「那原本90%的微笑,漸漸的往下滑落,80 75 60.....

「隨著屁味的濃度上升,她的臉臭掉了,我的呼吸也跟著停止,

「只剩下我那張開的嘴,皮笑肉不笑,因為我不想擺臉孔給客人看,

「那太幼稚而不專業了,但我又不想吸入過多有害氣體,尤其未經稀釋!

「所以我的嘴變成了一個黑洞。最好笑的是站在她一旁高瘦朋友的反應,

「原本她正等著朋友結帳,所以隨手拿起一張DM來翻看打發時間,

「沒想到那屁味一出現的時候,她竟然看著看著,忍不住拿起那張紙片,

「假裝在趕蒼蠅似的,在自己的面前搧起風來了!當時那個畫面實在太詭異,

「一個原本笑臉變臭臉,一個因為太臭而造成臉皮僵硬,而另一個則是拼命的搧起風來了。

「就這樣我在高度的屁味及尷尬之中,迅速又努力維持鎮定的結完帳。

「事後我便回想,真怪當初福爾摩斯系列我沒熟讀,否則一定可以馬上推斷出,

「到底是哪個客人放的屁?那個假裝趕蒼蠅實際卻在搧風的客人,

「是心虛還是真的太臭而受不了?還有那個原本笑臉變臭臉的女孩,

「是因為她以為我放的屁才臭臉的嗎?還是惱羞成怒?唉,事情都過去了,

「其實我應該在那當下,馬上大喊『屁不是我放的!』以示清白!」

哈哈哈哈,感謝落魄作家跟我說了這個既懸疑又好笑的經驗,

假如他敢喊出那句話,恐怕那2個女孩會同時賞他一巴掌也說不定吶,殺人滅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