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13

職場二三趣事


落魄作家說完懸疑之屁事件後,使我開懷不少,我又繼續問他還有別的好玩事嗎?

他說到:「我們平常都會接到客人打電話來訂書,有一回我接到了一通電話,

「他說要一本叫『閱讀障礙零』的書,剛好我我認識這位客人,

「他是一位馬來西亞僑生,所以本來我正懷疑書店裡有這本書嗎?

「但仔細想一想,也對,僑生嘛,看這種書還算正常呀!

「於是我毛起來搜尋,找了老半天,我發現根本就沒有這本書嘛!

「結果就在我打算告訴對方沒這本書時,我突然看到書架上放著一本

「『閱讀張愛玲』,哦......原來如此!」哈哈哈,真烏龍,

幸好落魄作家來不及告訴對方,否則人家還以為歧視他咧!

「好吧,索性我把我所做過的烏龍事全抖出來好啦!」看來落魄作家豁出去了,

「若是客人買書達一定的金額,他只要留下資料便可成為會員,

「然後我們會將這份會員資料傳真給客服人員做建檔工作,

「就有這麼一次,我正忙著傳真會員資料,一按下傳真的按鈕,

「前方的電話隨著響起,我心裡想著怎麼這麼忙?馬上放下手邊工作,

「一箭步飛身到電話旁邊,接起電話禮貌的大聲問好!沒想到....

「聽筒遙遠的那端,什麼聲音也沒有,接著響起一聲尖銳的聲響,

「於是乎,在那一刻,我明瞭我又幹了蠢事啦!」哈哈哈,你傳真給自己接喔?

我笑著反問他,只見他羞愧的點點頭......

「不過以上這些事,都比不上我接下來要講的,還要悲慘......

「前陣子不是中原普渡嗎?我們書店也準備一大堆零食飲料來祭拜,

「熱心的我當然不停的幫忙搬祭品出去擺放,一邊想說好豐盛喔,待會有得吃了,

「這些祭品其中,包含兩大袋,看起來像似裝蛋糕的小紙盒,份量也不輕,

「還有蛋糕吶!真雅緻的祭品,不愧是充滿文化氣息的行業呀!

「就這樣幫忙完,我便忙著去做自己分內工作啦。過沒多久,午飯時間已到,

「一位同事急忙來通知大夥,說午餐不要吃去外面吃了,

「因為之前買普渡用品的費用還有餘額,所以替大家訂了一盒一百元的便當,

「來慰勞一下。他還問說有人有看到便當嗎?因為老闆說早已經送來了!

「這時候大家都搖搖頭,只有一位反應靈敏的同事,指著外面供桌上,

「那兩大袋的紙盒說,是在那嗎?我一看,糗了,靠,怎不早說?

「我怎會知道那是一盒一百元的便當呀!當場我努力的讓自己成為隱形人,

「否則引來公憤還得了,就這樣拜到下午2點多,直到那時大家才吃到便當,

「唉,發生這件事真使我內疚不已呀......

哇!我還是第一次聽說有人把中午的便當也當成普渡祭品拿去拜拜!

我想,好兄弟應該很感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