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3

開心的師父


最近認識一位出家的禪宗師父,老哥和我都覺得他非常的酷,

師父何時何地看起來都非常自在,老實說,我個人認為,

師父像極一位永遠開開心心的小朋友,只不過size大了很多!

師父平時不會主動向人提起佛法,而會像似朋友般和人聊天說地,

時常說到忘我之處,也會像興奮的小朋友一樣,激動的坐立難安,或開懷大笑一番!

但是,假如一說到佛法專業時,師父就會呈現出如大師般的風采,細心的為大家講解。

而且更讓我們驚奇的是,師父不僅是在佛法上不斷的專研,連電腦都頗有研究哩!

自從師父秀出過他的PDA、在網路上用Skype跟我們聊天之後,

我們一致公認師父果然不同凡響!

師父還因為住在山上,所以修練出一身修理機械的好功夫!當然烹飪也不在話下。

就因為師父跟印象之中的出家眾有些不同,所以我們也非常喜愛跟他交朋友。

話說有一天,師父和我們聊天直到用餐時間了,老哥便問師父,晚餐想吃什麼?

師父回答:「喔,那就麻煩你幫我買滷肉飯好了。」

師父話一說完,我跟老哥被那勁爆的〝滷肉飯〞3個字給嚇得說不出話來!

傻了一段時間,老哥才勉強鎮定的問:「好...好呀,那要哪一家的呢?」

「就在那轉角巷子口的那家素食店呀,他們的不加味精,較健康!」師父認真的介紹,

聽完後我跟老哥才鬆了一口氣的感到輕鬆起來,這誤會還真嚇人!

某次,我要跟師父介紹哪家店的運動鞋好穿時,手指錯了方向,幸好師父察覺,

我就說抱歉,因為我的時間以及方向感都很差勁,沒想到師父對我說:

「嗯,沒關係,這樣對於打坐修行很有幫助,容易進入禪定狀態!」

我一聽便很高興的說,對呀,我也時常一覺醒來,有短暫的時間,不知到自己身在何處呢!

這樣我是不是進入了高人階段?

師父想了一會,「喔,那就代表你...太累了。」哈哈哈,真是令我又羞愧又好笑!

事後,阿布聽我講這件事時,她也講老哥的經歷給我聽,

有一次老哥說他腦中容易出現雜念,而且還很逼真,

師父便說這樣好呀,因為觀想時,要很具體的幻想出極樂世界!

老哥一聽便很開心的說,那他老是做一些彩色的、非常真實的惡夢,

這又代表什麼?前世有修行嗎?師父聽完,想了一會,才回答:

「嗯,這應該是你肝火太大的緣故!」哈哈哈,這事聽得我很樂。

老哥過不久也要去學習打坐,讓自己的心沉澱一下,往更理想的心境邁去!

我也希望在未來,自己也能夠加入自我修行的行列,讓自己的內心,更加光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