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06

南極明信片1


公車18號上,一個煩躁的典型台北早晨,

搖搖晃晃停停又開開的公車上載滿著一臉倦容又兩眼空洞的旅客,

擁擠的空間中充滿混濁氣息。

我環顧一下四周,大多是老人們。

嗯,厭惡的台北!真希望快到火車站好逃離開這兒!

經過大安森林公園站,下了一群旅客,讓站著的我鬆了大口氣。

看著車窗外公園的一片綠樹及跳躍的金色光點,心情好了許多。

想到要存錢去買前一晚在誠品看到的「植物學」,

突然間一句話進入我耳朵跑到腦袋內:「我最喜歡薔薇,妳呢?」

聲音來自剛上車,站在我身旁的男孩。

當時我正專心地想著自己的事,所以被他的話給嚇了一跳!

或許碰巧的彷彿是被他看穿我的心事而給震驚了!

我以一副「什麼?」的表情望著他看。

「我住的是公寓樓頂,在那兒我用廢棄輪胎種了大馬士革薔薇、

犬薔薇、愛南薔薇、變色法國薔薇、奧帕西薔薇……」

他連說了一大串字眼,然後停頓了一下,好讓我有思考空間吧?

我猜,「還有皺葉薔薇。」過一會他接著說完。

我迷糊了,聽不懂的字眼使他的話像咒語一般,

耳朵雖聽著但我的眼光卻在細細地觀察著他。

不高不矮的身高,大約170左右吧?

黑色的頭髮透過陽光處呈現出褐色,

還有那似乎要搭配著頭髮顏色的一對深邃褐色眼珠,

身上的穿著令人舒服。

眼睛掃了他一遍,我還是不知要如何回答他些什麼?

「夏天是開花的季節,…」他又自顧自地說著。

因為我絲毫沒有被陌生人打擾的感覺,就好像他是老朋友似的。

於是我便用「真的呀!」的表情加上微笑回應。

也不知道是否他察覺到了我的敷衍性質,他轉了個話題,

「要去哪兒?」他問到。

「回宜蘭」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嗯,要不要去游泳?」

他問完使我再次產生疑惑。我跟他很熟嗎?

「喔,我知道有個地方像極了『藍色情挑』裡的游泳池!」

他望著我迷惑的眼補充著。

「你是說游完泳上岸後會有音樂湧現的那種游泳池?」

我也不甘示弱的反擊他!

他聽完疑惑的想了一下便爽朗的笑開了,露出潔白牙齒的那種。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喜歡搭火車,尤其是站在車箱與車箱之間閱讀的感覺。

我想迷人之處可能在於旅行與閱讀兩件事的結合吧!

我並沒有回應公車上那男孩的邀請,雖然可能是個很棒的提議!

但是我早與哥哥約好了,這週末要回去騎登山車。

火車不斷的前進著,我也逐字地閱讀。

正在看「預知傳播紀事」,並且驚訝及深深著迷於麥克魯漢的思想。

每當我看累了,或者看不懂時,

便抬起頭來望著緊閉車門的窗外那不斷流逝的風景發呆。

嗯,伸了個懶腰……今天是個好天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舊瓶裝新酒
歡迎大家再次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