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06

南極明信片7(完)


了黃昏,只剩我一人繼續騎著登山車四處閒晃,

我想到好久沒去那條廢棄軍用跑道看一看了,便獨自往那兒騎去。

果真是個讓人感到自在的地方呀!


一大片跑道外就是被一大片稻田包圍著。

跑道長滿比人高的叢叢芒草,因為路面坑坑疤疤的,


所以雨天過後都會積著一攤攤的小水池,倒映著芒草及藍天。

依稀間我見著遠處有著1、2隻的水牛在吃草,


那可愛的模樣令我忍不住會心地笑了笑。

耳邊的蟬聲停了又叫,彷彿隨著這訊號般地吹起了一陣溫和的風,


一張紙隨風飄送過來,就在我的面前不遠處。

我停下登山車伸手抓住了它,定眼仔細一瞧,


竟是一張相片,一張拍著南極冰原的相片:

遠方深厚永不化的雪覆蓋在白中透藍的山脈之上,


而山脈的陰影處則是帶有迷人的深藍;

近處山脈深入海面,海面映著山脈,還夾雜許多大大小小漂浮碎冰。

就在我沉醉進相片中的世界時突然有個驚人的發現,


那就是照片其中竟然有個會移動的黑點!它緩慢而堅定地邁向山谷之中……

天啊!那不就是男孩嗎?!

照片:沒有四壁的博物館

我細細地專心看著男孩的身影在照片裡的山谷中消失,而不知在原地站了多久?


等我回過神來,天色已暗,照片成了與風景名信片一般並無殊異。

此刻我的心情極其複雜,但還是忍不住地反覆將名信片看了又看,


並還將它翻面,試圖找出點頭緒,就在我這樣做的同時,

赫然發現小小行的字跡,隨意地書寫在背面:

嗨,感謝妳提醒我這片美妙之地,我將去旅行,見見企鵝們!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zxxxxxxxxxxx

回家後,我便直接上床睡覺了,因為今天發生的事遠超過我所能思考的範圍,


我只能期盼作夢能夠組合潛意識,並向我顯現答案!

我作了個非常具有真實感的夢:在一個太陽鼎盛的中午,


我正要穿越地下道到對街去,大型的那種。

當我一朝下走去,赫然發覺我竟然看不見前方的路!


我本能地升起手掌一看,黑得令我完全看不見!

瞬間這種感覺勾起了在我心中深深的恐懼,同時與冒險慾望糾纏在一塊……

雖然我可以轉身離開,但我說服自己去克服它,這出現在我惡夢中的黑暗。

我開始謹慎地一步一步向下踏著階梯走,一方面握緊拳頭以防突發狀況,


黑暗以許多幻影面貌向我襲來,壓得我呼吸困難,

但我依然只顧前進,還邊幻想著加諸在自身上的迫害。

就這樣,堅持,讓我贏過內心的恐懼……1次……


但,我曉得永遠還會有下一次恐懼的出現!

醒來後我躺在床上細細地回想起與男孩相遇的過程和這整個夢,


想起男孩,這令我心中高興著,但眼框卻泛了淚……

陽光透過窗簾柔柔地覆蓋在純白床單上,給了我溫暖,


使我明白:我對於這次的經驗並不感到害怕。

男孩興許是聖休伯理遇著的小王子,或是我內心男性的化身!

但不管如何,我只在乎他所給予我的美好感受及全新體驗,


喚起了我內心的勇氣,和站在世界面前時,

是用一種純真的、求美的及善良的態度去面對一切。

盡可能地伸出自己心靈所有敏感觸角去吸收世間美好事物,


讓希望浸滿整個人生。

還有不斷地挑戰、克服心中的「恐懼」!

[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