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06

南極明信片6


麼了嗎?」男孩問我,也許我的表情有些悲傷吧?

「沒事呀!」我並不想繼續待在灰色的回憶中,便找個另一話題。

「你喜歡企鵝嗎?」我問男孩。

「嗯,很可愛。」他笑著回答。

「我最近在試著翻譯一兩本國外的企鵝照片圖集,


結果發現許多讓我驚喜的事情,關於企鵝。」我看著他的眼睛說,

但又偶爾會飄忽不定,因為我有個奇怪的習慣,


假若我從頭到尾盯著某人的眼睛談話,

便會忘記要說些什麼而專心一致地猛盯著瞧,唉!

我真不曉得別人都是怎麼處理這種問題的?

「像是企鵝有17種,是一夫一妻制的,


雄性與雌性一起負擔孵蛋與飼育小企鵝,

還有企鵝游泳可以超過10海浬呢!」我滔滔不絕地講下去。

男孩很有興趣的聽著。

「可惜目前我大約就只知道這些,資料正在努力收集中喲!」


我有點不好意思說到。

沉默了一會,我想到了件事……

「嘿,我小時候就有一個夢想:那就是載滿甜甜圈去南極給企鵝吃。」

關於這件事我一直沒向別人提過,不知為何的?就是想對男孩說。

「嘻,那時期的我只在乎兩樣東西……」我靦腆地回憶起這些往事……

「企鵝和甜甜圈?!」這回換男孩搶先我說。

「對!」我笑的很開心。

夏日的黃昏開始把世界籠罩在神秘的擁抱中。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們各自付了帳之後走出餐廳,呼!外邊是個舒服迷人的夏夜。

「嗯,我真的要去游泳啦!拜拜。」男孩先開口說到。

「謝謝你今天找我聊天以及吃晚餐。」我跟他道謝並向他微笑。

我真的好久沒這麼輕鬆了!他讓我感覺世界是甜美的。

男孩沒再開口,他也對我微笑並揮一揮手,而後轉身離去。


我看著他輕快的背影消失在第2個巷口轉角處。

這麼棒的夜晚令我忍不住伸了個懶腰,


然後朝著有青蛙混合小虫們叫聲的田埂走回家去。

這是我的音樂大道!

為何沒留下男孩的電話或其它的?我不斷地問自己。

也許是不強求的個性使然吧?既然有這種個性,就覺悟吧!

我不後悔的,何不就讓這個奇妙的邂逅,

以如此短暫的時間存留在我的回憶中,而成其永恆!

我默默地在腦中存檔。

早晨醒來,和哥哥騎著登山車一起去爬山。

沿路上不知是清新的空氣,還是天空中美麗的捲雲使然,

令我不禁感嘆,啊,我是多麼真心喜愛自然,並嚮往之呀!

我想人要與自然結合才算是一個完整的人吧!

並且要適度運動心中才會健康的。

這是我在高中時體會到的,那個時期我老是在放學後獨自一人跑操場,

跑得滿臉通紅的,之後腦袋便有了力量,讓我去化解那些令人不快的事情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