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06

南極明信片4


盯著書本胡思亂想一通。

「要不要一起吃晚餐?」在快到宜蘭時男孩突然這麼問到。

我想起早餐與午餐都還沒吃,只有喝些果汁而已。

唉,並非為了減肥,而是想到要跑去買的過程就很懶。


這會兒男孩的話讓我的胃聽見了,咻地餓了起來。

「好呀!」除了肚子餓,一方面我還想與男孩多聊聊。


但他不是說要去游泳嗎?

「畢竟在『藍色情挑』中女主角也是夜深人靜時才去游泳的呀!」

男孩似乎看穿了我心中的疑問,他說完讓我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一笑。

我們一起在宜蘭下車。


他帶著我走了些巷子,然後我們就佇立在一家義大利餐館面前。

「喜歡嗎?」他對我指了指餐館。

我很訝異我對於宜蘭也算熟了,但竟然不知道有這家店的存在?

「不錯嘛!」我一邊打量店面一邊說著。

我頂愛吃義大利麵的。

在看菜單點菜時,我記起一種義大利麵有著迷人的名稱,叫「天使髮」。


但一直沒吃過就是了。

我點了海鮮蕃茄醬拌麵,男孩則點了葡萄酒風味拌麵。


點完後,我喝了幾口高腳水杯中冰涼的檸檬水,看了看四周;

餐廳不大,好像時間還太早,才5點多,所以客人並不多。

沒多久,我就恍惚的聽著周圍客人用餐時,


刀叉碰著白瓷餐盤的清脆聲響,以及談話交織而成的模糊交響曲出神。

男孩也喝了幾口冰水,當時出神的我正在想著下義大利麵的程序:


先將麵與水的比例1:10的水煮滾,

加入兩大匙稍少的鹽,抓起麵條,讓它上、下部分略為扭轉並朝外散開,


然後把握住麵條的手迅速鬆開,

這時就可看到麵條像煙火似地在鍋中呈放射狀散開,


接著攪拌、等待、撈起瀝乾;

整個過程就像神話那般神奇,四周頓時飄起通心麵粉聖潔的味道。

我時常在最餓的時刻,開始著手下麵,


呵,也許我有些輕微的自虐傾向也說不定唄?

滿廚房的義大利麵香味蒸氣。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呃,妳喜歡拉赫曼尼諾夫嗎?」男孩出聲問到,

這時我才發覺餐廳內正播放著輕音量的「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

「喔,很喜歡。」我回答,「尤其是他的『繪畫練習曲』。」

他聽了而後想一想,便說著:


「嗯,那是1911年的夏末,他在莫斯科東南方的伊凡諾夫卡,


鄉間別墅寫的鋼琴曲。是為了他兩個小孩而寫的,

描繪童年景象的作品,也是他技巧最困難的曲子之一。」

我一邊聽著一邊瞪大眼睛,驚訝著他對於拉赫曼尼諾夫的熟知。

「我最近都是聽他的曲子入眠的。」他補充說到。

這令我想起高中住校生活。


每晚在室友熄燈睡覺後,整個夜晚的漆黑與寧靜都為我一人獨享,

讓我可以一面想著心事一面用walkman吸收大量的古典樂!

那時候我最愛拉赫曼尼諾夫的「帕格尼尼狂想曲」

以及孟德爾頌的「小提琴協奏曲」,呵,畢業那年磁帶都被我聽壞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