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06

剛滿一年1

孩真正認識女孩,今天剛滿一年了。

男孩想到了這件事,不過並沒跟女孩提起。

他們正坐在百貨地下樓的小吃街一起吃晚餐。

因為事逢用餐時刻,等他們倆點好餐、扥著餐盤時已經沒剩下多少座位了,

他們只好擠在2位上班女郎的座位前坐下,各自低頭默默地吃自個兒的食物。

沒多久對面那2位女郎用完餐離座後,女孩對著男孩說:

「她們剛才在我們坐下時,好像很不高興耶!」

「是喔?我沒看她們的臉。」男孩聽了這句話也不知該說什麼?因而如此回答。

「很明顯喲!我看她的臉都拉了下來。」

女孩邊說還邊用著手指示方向,以圖豐富。

「我想呀那是因為動物都會有自己的地盤吶!也就是自己的生存與呼吸的空間。

如果剛剛我們再靠近她們一點的話,搞不好會被咬哩。」

男孩把自己腦部內瞬間搜尋出的資料再加上一點諷刺然後所整合而出的幽默回答,

隨口給說了出來。

沒想到女孩聽到一半卻很不耐煩的駁了他一句:「好了好了……」

臉部表情還夾帶著「我不要聽」的肢體語言。

男孩心中嚇了一跳,想說怎麼了?我說錯話了嗎?帶著驗證的心情,

男孩對著女孩問:「怎麼了?」女孩喝了自己碗中的一口湯,眉頭有點皺在一起,

回了一句:「我不喜歡那種權威語氣。」

天呀!男孩心想,「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唉,妳聽不出來嗎?」

女孩沒說什麼,安靜的剝著蝦殼,好一會兒她指著自己的大碗說:

「我吃不完,幫我吃好嗎?」男孩點點頭,沒兩三下就將它解決。

吃完飯,男孩陪女孩去搭火車。

在要進月台處,他們倆有些依依不捨,女孩開玩笑的對著男孩說:

「我們也來學人家站在這兒,閉上眼然後親個5分鐘,好不好?」

她狡詰的笑著,男孩微笑著搖搖頭,其實他還真有些心動呢!

不過要真是給她在這兒親下去,不知會發生什麼情況?或許會被她揍吧?

男孩了解這只是她開的玩笑。不過他還是忍不住摸摸女孩的頭,跟她說再見。

他目送著女孩身影搭乘手扶梯沒入了地下月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