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6

剛滿一年14

此回憶不堪回首。

但是現在的男孩想要回憶過去與女孩的發展關係,好重整現在他們倆之間的情感。

當人繼續要往前走下去的時候,

回頭看看過去是有些道理的,什麼道理?男孩也不曉得?

他只是回想這9年,算是對跟女孩在一起一年這件事,一個小小的慶祝活動吧!

那時,他離開了女孩後的日子,

行為添加了些微瘋癲成分,但是男孩自己不肯承認!

他開始表現出異常的積極與樂觀,

就像殺人犯要掩飾內心的罪惡,而表面裝平靜一般。

女孩也就真的不再來電與來信。

由於之前與女孩建立起比國中更深一層的情誼所致,

讓整整2個禮拜沒女孩消息的男孩過得恍若2年之久。

第三個禮拜,神秘來電就在男孩的手機上留言,

那通留言是女孩用著非常憔悴的語調訴說著:

「喂,我回去一個人想了很久,有些話想與你談談好嗎?」

聽了那段留言,男孩並沒有回電,

因為他的心情就像漂浮在海上的浮冰,雖照了陽光但卻融化不了多少。

第二天,男孩又收到了留言,這次女孩告訴他,

昨日一夜沒睡只為等待他的來電,希望他能跟她聊聊。

男孩的心從冰塊轉變成沸水,他打算聽聽女孩要說什麼?於是撥了手機……

「喂?」女孩的聲音。

「是我,有什麼事嗎?」男孩為了怕受傷害,裝出強硬且冷酷的語調。

「嗯……我……我想說……」女孩有些害羞,吞吞吐吐的在腦中尋找用字遣詞。

「什麼?」男孩有點不耐煩了,他擔心自己再次被耍。

「好哇!」女孩很小聲的,直接跳到了句尾。

「什麼好哇?」男孩語氣也放軟了。

「就是……你說我們在一起的事……好哇!」

可以想像女孩說完時臉紅的程度,因為連男孩聽完之後,

耳朵都紅了起來,可見其臉紅發燙的威力!

「嗯……等我到了再說。」其實當初男孩為了聽女孩要對他說些什麼,

早就已經在半路上了,不過騎車到一半路程,

想想還是先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比較保險。

一路上冷風吹打在男孩發燙的臉上。

男孩的內心彷彿從來沒這麼寧靜過,寧靜卻帶有微微雀躍之情。

沒有留言: